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悲哉壯哉話高三

我是在2004年7月25日昂首闊步地走進高三的,當時真有一種“拼了,也隻是一年”的豪情。現在算算才多長時間啊,兩個月多一點怎麽著我就被磨得沒棱角了呢;之前是很有目標地朝著一個方向奔跑,怎麽著現在走著走著就迷了路呢。真的不知所措。

我在自己的床頭刻下幾個字“自古英雄多磨難”,每天都告訴自己說,心裏平靜一些行為收斂一些書本多念一些是一些希望也就大一些,這樣就可以心安理得一些踏實一些。而且每天都一如既往,我不敢去想像明年六月七八日我要是考砸了怎麽辦,不敢想也不能想,想了就活不下去了。所以,當我們班的一個往屆生告訴我說聯考並不單純靠努力了就可以怎麽樣的一回事。我笑了笑,說,我聽了當你是放鞭炮。

我有幾個好朋友,曾經一起瘋狂一起囂張,一起嘻嘻哈哈也一起難過。可是現在不行了,巴不得一天36小時一小時80分鍾,除了書本還是書本。有時念到鬱悶,想想真該把孔老夫子抓去打屁股,雖然大家大部分都同班,可是經常覺得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

我學會了安穩學會了謊言學會了冷靜學會了沉默學會了堅忍。

輾轉中的快樂在百轉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我站在風中把它們掃進心底最陰暗的角落,再也沒有關系。那樣明眸皓齒地對別人微笑,靈魂噴薄影子踟躇,隻剩下堅強無處不在。

所以如果有不幸你要自己承擔,安慰有時候捉襟見肘,自己不堅強也要打點得堅強。還沒有衣不蔽體舉目無親,我們沒有資格難過,我們還能把快樂寫得源遠流長。

悲哉,高三!壯哉高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