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重 生

九月,沒有了七八月的浮躁,多了一些涼爽的風,加上下了一場雨,空氣中夾帶著泥土的芳香,仿佛脫去了原來的一身頹廢,更是感覺輕松了許多,發現生活並不都是那麽無趣。

壓抑太久的心終于因風雨而解放,發覺空氣多麽清新,世界多麽美麗。每天的課程不再是催眠曲,球場上的身影也不再頻繁。並不是我不喜愛籃球了,而是我懂得了人生在世並不是事事順心,不能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雖然有個哲人說“人之所以長命,是因為他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這必須在你完成學業,步入大學殿堂,並且守法的前提下。我很清楚這一點,于是乎,我又不可避免地長大了,之前我曾說過,一個人若學會了講道理,那就說明他已經長大了。是啊!“長大了,該懂事了”是父母常掛在嘴邊,多縈繞在我耳邊的話。

對于生活,我應該積極向上;面對學業,我必須努力拼搏,坐以待斃並不符合我的人生準則,尤其是我這麽英俊的人。不得不承認高三的學習很無奈,我喜歡稱這種無奈為宿命。很多人說到信仰,信仰到底是什麽,我不太清楚,總覺得信仰應該是信心、決心之類的東西,反正它能在你崩潰時支撐著你,不至于被挫折打敗。

我的同桌是一個復讀生,他的經歷告訴我,高三是人間地獄,在這裏無論如何,都不能留有餘力,要你的小宇宙瞬間爆發,將自身的戰鬥力提升至最高,一部科幻小說就這樣誕生了。

我不得不向這永不過期的聯考低頭,依照它製訂的標準揮灑汗水和淚水,陪上我這萬人為之傾倒的身材(評:貝克漢姆人稱“萬人迷”,可見作者的自信),馳騁在應試這沙場上,揮舞著手中這十幾釐米的筆桿子(十幾釐米用得好!),英姿颯爽。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但願這樣的情緒不是隨性而起,希望它能一直保持到聯考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