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夏 日

進入6月,最賤的就是那日頭,一天到晚沒完沒了地照著,大地幹裂,一切死氣沉沉。

“高三”這頂帽子終于戴上了,它是否會壓得我們患頸椎病,還無從知道。昏睡了一宿,第二天早晨坐在食堂裏,兩眼發直,不知道嘴裏黏乎乎的是什麽東西,再看一眼食堂,由于暑期,人煙稀少,食客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似乎都是為了糟蹋時間。

烈日當頭。

近來教室裏多了些談論習題的聲音,少了些足球籃球的訊息,男女生除了學習終于又有了一門共同語言了。“你想過考什麽學校嗎?”“有啊,考個廈大我就很滿足了,你呢?”“還沒想好呢,現在先好好學,以後再說。”“也是……”這樣的聲音不絕于耳可沒想到這當中也有冷與熱。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一場消化大戰又開始了,關于某一學科的專業話題。

想起席琳·狄翁的那首《My Heart will Go On》,據說影評家對電影《泰坦尼克》的評價是“當所有的一切簡單到隻剩下愛情時,愛情就成了一切”。高三,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愛情,隻有考試。

所以,我愛考試。

所以,我不再難以心靜。

或許,18歲的我們真的已經成年了。從這一刻開始,這些成長的聲音,攪和著空氣中的熱浪,沖得人昏頭昏腦。

我想,高三或許是一段沒有道理的日子,又或許,它最多道理……

或許,我們已開始了為自己的一生不停地籌劃,每臨大事,如同聯考,就這樣焦頭爛額地籌劃著,使人每每覺得仿佛是炙烤于烈日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