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不變的仍是你

鬥轉星移,滄海桑田,歲月如晦,梧桐人生。

敢問:一切都蛻變了嗎?

噢,不。

不變的仍是你!

——題記

是一個落葉紛紛的季節,你成了一粒瘦瘠的種子,被播入深沉的泥土。

冬天的河水幹涸了,你相信春天還會來臨。

于是,當歲月的腳步又一次踏向初春的光輝時,你第一個醒了,是唯一一隻能從數百粒相同命運的種子中脫穎而出的精靈,你成了唯一一個幸存下來的寵兒。

接踵而來的日子裏,你牢牢地將根系扎進土裏,為了尋找維持生命的汁液。

不負眾望,你一躍成了一株小樹苗。是小樹苗,是很平凡,是很渺小,但你相信一絲綠色也能改變大地。

不曾記得,有多少次狂風暴雨,有多少次霧靄流嵐在你身邊此起彼伏,但你仍是這一方荒地上的主角。

日子如水。

你開始變得強壯有力,全身上下溢滿了青春的活力。

視野裏,你高指藍天。

一時間,鳥兒成群結隊地飛上你的臂膀,築巢、放歌,連陽光都開始寵愛你。

你沾沾自喜。

殊不知,此時此刻,在雜草深外,一群可惡的怪物正對你虎視眈眈。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你愈覺得身體不適,但你忍著。

直到有一天,你不再擁有枝繁葉茂,你失去了強壯的體魄,你變得頹唐。

望著一串串離去的背影涌動著,你問自己:“這到底是怎麽了?”

陰雲低垂。

你蒼白的臉上涌動著的是淚,是雨?

經過淚和雨的洗禮,你似乎明白了許多,你用自己長長的枯枝在新鮮的白雲上寫下了生命的宣言:

我要重獲新生!

于是,你將地底下斬不斷的根系深深地扎入地殼,狠狠地吮吸著地底下的水分。

到底還是堅強的你贏了!

瞧,你的果實已醞釀成希望的色彩和甜美的漿液。

衷心祝福你,祝福你重獲新生。

你昂首向天,浮雲漂著,陽光在搖曳。

你笑了,好甜,猶如一滴蜂蜜在水裏泛開。朦朦朧朧地,發現水面上寫著一行字:

我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

[點評]

以散文筆法寫應景文章,且能寫得這麽有詩意,實屬難得。諸如象征、比喻、擬人等一些寫作、修辭方法,小作者均能運用自如,亦屬難得。

(林家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