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跳舞草

一個月來,在簡單的兩點一線之外,我開始有所期待。忽然發現生活的節奏開始跳躍。

那天,姐姐交給我一盆跳舞草時,我簡直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她可是頭一個對我的耐心、細心必須出如此大的信心的人呀!我十分慎重地接過,一轉身就開始犯愁:這可是嬌貴的跳舞草,絕不像我平常種的那些仙人球,幾天不澆水照樣活出勃勃生機……

由于跳舞草是喜光植物,要在冬天將它養活絕非易事。擔負著如此巨大的考驗,我成了一株跟著太陽轉的向日葵。每天早上一起床,就上陽台“勘察”一處最可能照到陽光的地方來安置跳舞草,下午放學再轉移到陽光最充足的地方……如此這般重復了幾天之後,想必是誠心打動了跳舞草,小家伙終于出來接見我了!

可以想象,對于一個第一次將仙人球之外的植物養活的人,這是一件多麽激動人心的事,在我的栽種史上,這可以算是一個“裏程碑”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電話向姐姐匯報,她也相當興奮,于是,電話兩頭笑聲此起彼伏,直到我發覺對面的阿婆好奇地往這邊探腦袋……

依然每天澆水,每天為了跳舞草跟著太陽轉,但似乎它對我的精心伺候已經司空見慣,所以不為所動了,好幾天了,它那停留在1.2cm的高度總是讓我泄氣。但也正因為這樣,我愈發期待,期待它長到說明書上寫的“幾十釐米”,更期待某天它真能夠在輕柔的音樂聲中翩翩起舞!

期待的力量就是如此,它讓平淡而乏味的每一天鮮活而生動起來。因為期待,而收獲了一份美好;也因為期待,這段記憶就值得被收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