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生活小札

(一)

我經常嘗試寫些關于詮釋幸福的文章,還是不明了幸福的具體含義,也許幸福是一種很難理解的暗示,即使在身邊,也是很難察覺,這也許便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二)

羅源同學說羅源範圍不及連江大,但我去了趟羅源城關後,發現視覺上的感覺比連江賞心悅目多了。街道比連江來得寬,整潔、幹凈,規劃比連江集中,特別是集中了政府、法院、公安局、電影院、體育場等九大中心的行政區,我想兩地的大小比較主要集中在城關吧。

(三)

對于記敘文有點頭痛,因為長久沒寫的吧,或許是最近的散文、詩歌讀多了,經常寫些抒情性的文章,總感覺隻要寫出自己想寫的話,抒寫出感性的文章即可。或許我的認識有些膚淺,但不免對我的記敘文開始擔憂了。

(四)

不知什麽時候開始,我自己有了一種奇怪的舉動。心情不好的時候,身上帶足了錢,去離學校不遠的書店“狂”購了幾本書,結果鬧著自己一周伙食差點沒有著落,而且買回來的書,四本有一半沒有多大用處,看來以後心情不好理智可不能遲鈍。

[點評]生活中不是缺少素材,而是缺少動筆的願望。如果你想寫好作文,就用真心對待隨筆,它是大文章的鋪路石。(周志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