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男兒當自強

浩,陽光、熱情、善良。

他的爸爸在市政府工作,清正、廉潔。

兩年前,他的父母離婚了,但他並沒有被陰影籠罩,父母給他的愛並不比當初少。

浩的成績在班上數一數二,老師喜歡他,同學羨慕他。

可是,有件事卻讓他悶悶不樂。

學校有三個去巴黎留學的名額,費用由學校承擔,條件是學習成績必需優秀。

浩認為這是個絕好的機會,也認為自己這個條件,于是他報了名。

過了幾天,通知下來,他成了幸運兒。

同學們把笑堆在臉上,但在背地裏說:“有什麽好風光的,不就是有一個好父親嗎,領導的兒子就搞特權……”

事實上,浩沒讓父親知道這事;自己是市領導的兒子,他更不宣揚。而爸爸也從不為兒子多做些啥,因為兒子那麽懂事,從小到大,沒有什麽事令他擔心。與妻子離異,怕傷到孩子,卻未想到他那麽懂事,還選擇跟自己一起過,他從心裏深深地感謝兒子所做的一切。

回到家,浩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父親……

“同學們的話讓我很難受,後來我找了校長……名額給別人了,校長很無奈,讓我再好好想想。”

父親沒多說什麽,隻是拍了拍兒子的肩,說,你覺得對,就去做。

一個月後,浩轉到了另一個城市的高中就讀,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和背景,隻知道,他是個非常優秀的男孩。

剛來到陌生的地方,不免會想到父親。他給父親寫了封信:

……爸,從小到大,你一直那樣疼我,尊重我的選擇。從您到市政府上班,來我們家送禮的就越來越多了,您總是拒他們于門外。爸,您知道,我是多少欽佩您。

這些年,我最怕的就是別人知道我的背景,……我要讓他們知道,沒有老鷹的小鷹,也會飛翔……

爸,我想你。

鷹,總有飛的一天。

(指導教師:林家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