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大雨滂沱,雨絲如珍珠般撒落下來,掉到檐上。檐下,在時間的流逝中出現了一面鏡子,亮晶晶的。茫茫雨簾中出現一個嬌小的身影,無情的雨水阻止她前進,而她義無反顧的來到鏡子邊,把一件東西輕輕放在水面上。 一隻紙船,帶著女孩的心願向前沖的船。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因為上面寫著:“我的夢……”(點評:本段前幾句頗為拗口,句與句間的聯系不是很緊,讀著讓人有些暈。)

回憶自己童真的寫照,不由抿了抿嘴:“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年少的夢,是純真的追求,沒有太多的雜想,隻某天能幹一件有益的事情,能有一個職務等。簡單的夢,可現實呢?當無情的歲月在你臉上寫滿滄桑,留下痕跡時,你已經違背了你的意願,甚至忘記了曾經的追求。有的隻是對人生的抱怨與責備。

年少的夢,是無阻的拼搏。當你與時間拼搏著,與未來抗擊著,沒有等到勝利,卻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大山,那時,你該怎麽辦呢?再次激起鬥志?還是如窒息的火焰?還是……

年少的夢,曾經像輕紗般從我的肌膚滑過,細膩、柔和;曾經像鑲滿星辰的天空包圍住我,神秘、美好;曾經像哼著歌的風鈴蕩漾在耳邊,美妙、動聽……可現在呢?還能像年少時瘋狂追逐五彩的夢嗎?還能像蝴蝶般輕舞飛揚嗎?還能……?太多的還能隻換來一個否定!因為現實中的你隻能存活于實際中,追尋真實的世界——殘酷的夢。

年少時的夢,我將把你緊鎖在記憶的封塵中,不讓時光腐蝕你,不讓塵埃玷污你,不讓一切把你埋藏,因為你是我的記憶——年少的夢!

(林家峰老師指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