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風中有處愛築的屋

遊 子 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家,一個溫馨的名詞,人們避風的港灣。花兒的笑傲枝頭隻是一春,隻有土壤這種最實在的東西才是人們永久的歸宿。

躺在柔軟的床上,不經意地看著電視裏正上演的肥皂劇,嘴裏啃著美食,眼睛、耳朵、嘴巴、臉部肌肉全都動起來,這無疑是一種享受。望望窗外,沒有星星的夜晚也如此美麗。回家的感覺真好!

“敏秀,幫我拔幾根白頭發,最近白頭發又長了不少。”

“白發?”我的心被震了一下。

母親走進房間,躺到床上。一頭黑發灑在被子上,不!隱隱約約間,我看見幾絲銀發夾雜在黑發裏。微風吹過,那絲絲銀發在風中跳動。

“頭中間比較多。”

我沉默著,將母親的頭發向兩邊分開,真的很多,我仔細找著,將一根銀發纏在食指上繞兩圈,用力一拔,我的心也一抽,那一定很疼,我的鼻子一陣辛酸。

歲月無情地流逝,給母親留下的卻是一張寫滿滄桑與艱辛的面龐;被時間的犁鏵犁出道道溝坎的臉,絲絲銀發爬上發櫸。

母親容顏如蓮花的開落,但在我的眼裏永遠是最美的。

風,漸漸大了,迎面撲來。

彈指一揮間,時光飛逝,驀然回首,兒時的記憶猶新,淡淡的愁緒涌上心頭。

兒時的我,任性、粗暴、無理取鬧,常為一些不順心的小事斤斤計較,時不時和哥哥吵嘴,甚至大戰一場,天翻地覆,但是終因勢單力薄,所以受傷的總是我。而媽媽總是“重男輕女”,偏向哥哥,即使我是對的,媽媽仍是指責我。記憶裏也不知我曾偷偷哭過多少回,封建思想或許早已根深蒂固了吧!因此,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總是不關心我,不理解我,她不是我心中的好媽媽,那首《世上隻有媽媽好》曾被我改唱為《世上隻有爸爸好》,現在想起那時的我,該是有多“聰明”啊。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變得成熟,懂事了許多。其實媽媽也是很關心我,隻是我沒察覺到罷了。那電話裏頭傳來的一聲聲問候,一句句叮囑,是那麽溫馨,美好的時光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至親至愛的人的種種好,也隻有在此刻體會最深。

“哎喲!好疼!”

一聲輕叫,把我從沉思中喚回來,完蛋!!!我一下子拔起了三根頭發,而且是黑發。不經意間,我的眼眶濕潤了,透過模糊淚眼的回望,母親柔如溪水的愛又一次滋潤了我曾荒蕪的心田。

母愛,就好像春天的潭水,清純透亮,也像古巷裏的槐樹葉香,總是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滲入你的心底。

(指導教師 林家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