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偶 見》三篇

偶 見

鄭燕濱

驕陽炙烤著大地,我幹渴得快成一具幹屍了,身上的汗一直往下流個不停,嘴巴燥得直冒煙,于是,來到“驛站”要上一杯飲料,坐在椅子上悠哉悠哉。

“喲,原來是周科長呀!真是貴客呀!”

“是啊,天氣太熱了,向你要杯飲料喝。”

隨著聲音灌入耳朵,我向這個發聲體瞧去,頭上幾根頭發梳得閃閃發光,碩大的身軀足以佔滿兩個人的位置。或許是常喝酒的緣故,肚子便凸出來,簡直可以與懷孕七八個月的婦女相媲美。他一手“抓”著那鼓鼓的公文包,一手夾著煙。

“這是最解渴的飲料,您慢喝。周科長呀!您也知道我們小建工作勤快,怎麽會讓他下崗呢?應該讓那些‘遊手好閒’的人下崗嘛!呵呵,這點小意思,不成敬意,您就先收著。”

說著,順手遞過五張人民幣。

我想:他的公文包不是因為錢裝多了才鼓起來了的吧?

“好的,好的,沒關系,小建的確是個好小伙子,我很賞識他,你看這,也太那個了吧。”

說著,順便把錢裝進了公文包。

“老板娘啊,謝謝你的飲料,先走了啊!”夾著公文包,他消失在人群中。

“這個老不死的,天天白吃白喝還不夠,還拿了我的伍百塊。哎喲!真是心疼啊!”……

偶 見

楊艷婷

幹涸的大地盡吐著縷縷輕煙,小樹們無精打採地搖擺著,就連看家的小狗們也失去了往日的風姿,趴著狂吐舌頭。

無風的空氣中夾雜著萬般無奈……

我漫步在街頭,望著周圍的一切,不像昔日那樣繁華:一座座樓房訴說著自己的苦惱;小商販們寥寥無幾,剩下的也無心吆喝了;還有那堆垃圾靜靜地躺著,身上早已散發出令人厭惡的味道……

人們早已躲進房裏,享受空調的滋潤,卻忘記了那堆嚴重污染城市的垃圾。但是,她沒忘,一個城市美容師,她靜靜地走入我的眼簾,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衫,可沒滲入她的精神,她一步一挪地認真打掃著,周圍的一切絲毫沒有影響到她。漸漸地,她離開了,離開了我的視線。

突然,一陣輕風拂過,輕輕的,輕輕的……

偶 見

林欽武

已忘記沉默,卻沒有爆發。偶望夜空,竟不見明月與群星,不知是在等待,還是在為歷史憂傷。經歷了太多的恥辱,就不會忘記期待與責任。

跌倒了,別忘了爬起。風雨中有你的執著,還有熱誠,擦幹淚,告訴自己不許哭。假若生命的春天能夠重來,冰封的河流定會解凍。

日月交替,止不住憂傷的淚水;風起的時候,大海波瀾壯闊。于是,那古老的帆,不會放棄自己的使命,乘風破浪。

在弱肉強食的非洲大草原上,當太陽升起。

假若你是一頭雄獅,你要奔跑,因為你要以最快的速度,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

假若你是一隻羚羊,當太陽升起,你要奔跑,因為你要以最快的速度,擺脫跑得最快的獅子。

那麽,無論你是獅子,或是羚羊,當太陽升起,你都要奔跑!!

時間的長河,不會為了你而停止腳步。

但是,請知道,中國會因為你們的奮鬥和拼搏而壯闊!!!

(指導教師 林家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