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心 情

有兩個秀才一同去赴試,剛上路就遇到出殯的隊伍,黑漆漆的棺材擦身而過。其中一個大感晦氣,心頭愁緒鬱結,悶悶不樂;另一個則暗自高興,因為他覺得:棺材棺材,有官有財,是個好兆頭。結果呢?前者發揮失常名落孫山;後者,考場上文思如泉,一舉成名。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可見,做大事之前培養一種好心情是很關鍵的。

再說說這次雅典奧運會的男子雙人跳水決賽。我國選手彭勃、王克楠在前4跳後,穩居第一,然而,最後一跳,王克楠還沒跳便掉入水中,成績為零分,最終位列倒數第一。我想他們一定在最後一跳中心中產生了雜念,想到勝利後的金牌、鮮花等名利雙收的好事;而在我們生活中,每一次大考前夕,特別是聯考,許多人都會遇到彭王二人的情況,如何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我們的生活道路的決定是有很大的影響。

我們做什麽事情都離不開心情。我們常常聽到所謂“垂頭喪氣”“晦氣”等,這些都是心情不好的形象說法。其實,很多事情取決于我們對它的態度,這也就是心理學上講的“投射”作用,你認為它好它便好,不好便不好,因此,學會用一種超然和從容的態度去看待自己所遭遇的一切,是生活的最佳心態。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多想想,不幸很快就將過去;或者說,不幸既已發生,我還是坦然面對吧。

我們是庸人,所以才會有那麽多的煩惱憂愁。學會用一種超然和從容的態度去看待自己所遭遇的一切,是一種智者的人生態度,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

學會培養自己的好心情,從現在開始,馬上,馬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