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回 家

記不清第幾次這樣回家了。

背著一個包,提著沉重的行李袋,迷離的眼神無法聚焦任何一個人。一切都依舊,如同那汽車站,依然是人潮洶涌,卻滿目蒼涼。

一直以為,坐車是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孩提時代暈車的悲慘記憶,讓我想起來就全身抽搐。

上了車,望了望車上的人,找了一個靠右的有窗戶的位子坐下。中國公共汽車內的空氣歷來渾濁,靠窗的位子無疑最佳。

國家的經濟在不斷的前進,配有冷氣的車子在鄉下也不少見,何況這是從城關開往鄉下呢。冷氣在頭上“嗡嗡”地響著,雖然有一個冷氣機壞了,露出了一個正方形的洞,但並不影響溫度的適中,我在車上小憩了一會兒,努力讓自己不去胡思亂想。

開車了,那條走過很多次的路,永遠延伸著唯一的方向。車箱裏響著我叫不上名字的老歌,似乎很好聽;我總是記不住歌的名字,就好像總記不住愛情的痕跡。

車還在崎嶇的山路蜿蜒爬行。山峰依次閃過,而我,幾乎早已記住了那每一個坡上的每一棵樹,我總是沉迷于飛逝的風景。

車子還在繼續行駛,我想我現在如果有手機,就會給小牛發一條簡訊息,問他是不是坐在開往春天的捷運上。

車子緩緩地到站了,我提了行李,想想沒有什麽漏著了,就走下了車,心裏默默地念著,老家:我又回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