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給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

你好!

此刻,我多想把心中的想法向你傾訴,在這分別的時刻,在我們都需要快樂的時刻。

我們不妨為自己的人生多做幾筆快樂生意。你不要驚訝,快樂也能用來做生意?不僅如此,快樂生意還是各種營業中最劃算的一種呢。試想一下,把自己的快樂推銷給另一個人,你就會得到雙倍的快樂。然後你把快樂儲蓄起來,慢慢體味,到那百業蕭條之時,說不定你還能收到買主的回報,這難道不是最棒的生意嗎?

雖然快樂生意不能納入百業之中,但懂得快樂生意經的人卻不少。一代英雄雷鋒不計報酬地把自己的愛心送給那些需要關心的人,于是他成為人民心中一座永遠屹立的豐碑。喜劇大師卓別林,他把精湛的藝術表演奉獻給觀眾,從而成為全世界人民心中一顆永不隕落的明星。水稻之父袁隆平潛心研究水稻,解決了千百萬人的溫飽……他們艱辛的付出,讓別人得到實在的利益,獲得物質的、精神的享受。他們又收獲了什麽呢?快樂!讓別人擁有了快樂的人,自己正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朋友,你也想做一筆這樣的快樂生意嗎?你也想成為一個快樂的富翁嗎?那把你的目光投向需要快樂的人吧——

為孤兒院送去一份愛心吧!像父母般牽牽他們的小手,抱抱他們;到養老院去看看孤單無親、風燭殘年的老人吧!像孩子般陪他們聊聊天,幫他們梳梳頭;用你攢的錢把那個失學兒童送返校園吧,為他背上書包,像師長般叮囑他;執一束鮮花走進蒼白的病房吧,讓青春的氣息驅走病人枯搞的容顏,像朋友般慰藉他們鼓勵他們……

朋友,舍得付出,就會有豐碩的收獲。多做幾筆這樣的生意吧,那麽在人生的股市中,你的人生將會永葆牛勢!

祝你永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 的 摯 友

2005年10月6日

點評:很久未看到書信體文章了,乍看到這篇文章,頗有眼前一亮的感覺(首先是形式的新穎)。從內容看,本文立意也頗有意思,快樂竟然也可當成生意來做,不是很有意思嗎?倒數第三數尤為精彩!當然,語言的流暢更是老師所看重的。 (林家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