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解   放

生活在這個到處散發著現代氣息的都市裏,我們不得不時刻跟上它的腳步,去感受它的變化,去配合它的進步,去緊隨它的流行……日益加快的生活節奏,早已讓我疲憊,自己像是被一條條無形的絲繩束縛著,越來越多,越來越密,緊緊包裹了我的全身。那些絲繩似乎都已嵌入我的肌膚,痛得無法呼吸,面對頭頂的那片天空,我想大叫,解放自己。

我想解放我的雙眼!這雙眼睛在電視和電腦的雙重輻射下,早已疲憊不堪,卻又心甘情願地臣服,去接受它們的虐待。這雙眼睛對人工色彩的感覺早已麻木,而對于路旁,花圃裏的繽紛多彩,他們也已毫無激情,因為那些隻不過是一些瞬間的絢爛。解放這雙眼睛吧!應該讓他們去遠眺那蜿蜒無盡的山巒,去近觀那四季更替的繁華;應該讓他們去分辨那純凈自然的色彩,去欣賞那鬼斧神工的創造。也許看到的都不相同,但請相信這絕對是大自然最慷慨的饋贈。

我想解放我的雙手!這雙手也許是被束縛得太久,太過眷戀那記載文明的筆桿,偏偏鍾情那見證飛躍的方格,對于其他的感覺似乎都有些反應遲鈍。這雙手在各種各樣洗滌劑和消毒液的“關照”下,變得越來越有“男人味”,那纖纖玉手,十指如筍的日子已成為了歷史。解放這雙手吧!應該讓他們去撫摸兔子最柔軟的皮毛,去採擷大地最艷麗的花朵,應該讓他們去掬取山澗最清冽的溪水,去摩擦樹林最粗糙的皮膚。也許這些感覺都不同,但它們都給予了生命的信號,而在那個水泥森林裏,當貼著堅硬的牆壁時,惟一的感覺隻有冰冷。

我想解放我的雙耳!這雙耳朵在每天的必經之路上經受著汽車噪音最無情的摧殘。回到家中有時還要忍受附近建築噪音的迫害。而這雙耳朵被音樂深深溺愛著,隨身聽、CD機隨時佔領著耳朵狹小的空間,耳邊回響的不是周傑倫就是蔡依琳。解放這雙耳朵吧!應該讓他們去聆聽樹林間黃鶯最婉轉的啼鳴,去感受海潮最澎湃的沖擊,應該讓他們去體會山坡上陣陣不絕的松濤,去尋找山間汩汩涌動的泉眼。也許這些聲音並不一定十分悅耳。但毋庸置疑是天籟之音,而在那個紛雜的地方,往往隻會混淆了視聽。

我想解放我的鼻子!這隻鼻子無怨無悔地呼吸著含著汽車尾氣的空氣,顆粒粉塵也不放過他,帶著灰塵、細菌,甚至病毒,一有機會就大肆入侵。這隻鼻子在香水撩人的芬芳的刺激下,變得越來越不靈敏,偶爾的鼻塞流涕就使他更加不堪一擊,解放這隻鼻子吧!應該讓他去聞春蘭最幽遠的暗香,去嗅玫瑰最誘人的甜蜜,應該讓他去深吸泥土裏混著的青草味,去擁抱迎面吹來帶著腥味的海風。也許這些氣味並不一定都醉人,但那肯定是最自然、無污染的,而在那個水泥森林裏,可能才體會到什麽是混濁。

我想解放我的本性!我的本性已被賦予太多的矯飾,埋沒了很久。也許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弱肉強食,爾虞我詐的社會裏,不經矯飾的本性根本無法立足,但是我想最珍貴的還是莫過于人們最真最純最自然的本性。

我想解放我……

也許這一切隻是想象,因為我自己都還身處這銅牆鐵壁的牢籠中,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切都會解放的,到了那天,全世界的人都會露出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