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我想考好

我想考好

回憶考試前的情景,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如果我能考好該多好啊

考試前的一個晚上,我坐在書桌前背歷史,背著背著。突然,爸爸給我端來一杯熱水,爸爸的笑容不禁為我枯燥無味的背誦增添了一份色彩。終于,期中考試來臨了,我坐在桌子上答題。我一心一意的關註著試卷,希望能從中獲得令人滿意的答案。一天的考試終于結束了,猶如剛剛越過撒哈拉大沙漠,有幾分興奮,也有一絲恐懼。我盼望著我能在班級中考個好名次,也能在年級中獲得個好名次。我的信心猶如一團焰火,在黑暗中明亮,在寒冷中溫暖

可是,我的這種美妙想法馬上這被冰冷的試卷打破。試卷上的一個大大的九十分籠罩了我的視線,我心中的焰火滅了,就像被一盆水澆熄。夜晚,我膽戰心驚地回到家,媽媽早已為我準備好了飯菜。可是,他們的“款待”讓我無地自容。父母見我情緒突變,便問了我一句我等待已久的話語:“這次考試考好了嗎?”盡管他們的語氣很溫和。可是,我還是被他們的一句話嚇得直出冷汗。我趕緊扔下手中的試卷,飛似地跑回臥室,緊緊地閉住房門,生怕他們過來打我。終于,空氣似乎涼了許多,我等待了幾分鍾,仍然不肯放開手中緊閉著的房門。突然,一聲敲門聲似乎又讓空氣凝聚起來。我拉開一條門縫向外看,爸爸帶著笑容向我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一次考試並不能決定什麽,你要放眼未來,不要讓這次考試成為你成功的絆腳石。”我相信了爸爸,拉開了門讓他進來。那一夜,我學會了許多!

我想考好,不是為了試卷上的對勾,而是為了爸爸的一片心。我真想考好啊!

山西忻州忻府區北方中學初一:黃金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