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我的中國心作文(2篇)

我的中國心作文(1)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每一次唱起《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曲,愛國之情便在我胸懷激蕩,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中國,多麽神聖的名字啊!聽著這首歌,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個個愛國志士的身影,他們那一顆顆愛國的心,感天動地!

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為了給祖國爭光,他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重任。外國人嘲笑中國:不可能修築京張鐵路。詹天佑頂住壓力,克服重重困難,終于將鐵路修築成功。這給冷嘲熱諷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也讓中國人揚眉吐氣。詹天佑的愛國心,京張鐵路作證!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為了掩護民眾和部隊轉移,班代馬寶玉等五名戰士奮不顧身,阻擊日軍,退到狼牙山頂峰,彈盡糧絕。他們不願做日軍的俘虜,甘願跳下懸崖。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五壯士的愛國心,狼牙山作證!

12歲的雨來住在蘆花村,他的遊泳本領最高。雨來經常在夜校裏學習:“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鬼子抓住了雨來,先是用糖塊和金戒指引誘他,然後又打他,要他說出八路軍交通員的下落,可是雨來非常堅定,寧死不說。鬼子無計可施,隻好槍斃雨來,雨來趁機跳入了還鄉河。小英雄雨來的愛國心,還鄉河作證!

在我們的國土上,英雄輩出,他們前赴後繼,奮勇殺敵,譜寫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他們的心中早已烙上了中國印!他們用鮮血譜寫的英雄贊歌將永遠傳唱下去,我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流在心裏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在這雄壯的歌聲中,請同學們記住:不管祖國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都要永遠陪伴在她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少艱險,我們都要立志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最大的貢獻!

初一:幸福不用懂我

我的中國心作文(2)

我的中國心

曲陽二中初一(3)班張娟

中國,一個有著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與文明史的文明古國。勤勞、勇敢、智慧的人民在這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共同開拓了幅員遼闊的國土,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共同發展了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形成了以愛國主義核心的為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中華民族精神。

然而,二千年的風雨飄搖,清王朝的腐敗無能,外國列強的肆意侵吞,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火焰,英國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簽定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至今還灼傷著中國人的臉。痛苦著,哭泣著的中華兒女,仍挺立在世界的東方。

歷史的風,吹翻起抗日戰爭血腥的那一頁。日本帝國主義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髒,而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居然畏于帝國主義的威脅,攘外必先安內,賣國賊的可恥與卑鄙,讓中華民族陷入更深的水深火熱之中。而中國共產黨,臨危不懼,率領華夏兒女奮起抗爭,終于取得了抗日勝利!

……

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終于,在1949年,中國開始邁著矯健的步伐前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歷史翻開它的新的一頁: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庄嚴地宣布新中國誕生了!頃刻,全國人民的心仿佛要跳出來了,全國人民都在歡呼著,跳躍著,為了今天,祖國兒女為您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啊!

時光的流逝也許會磨滅人們心頭的許多記憶,但充滿著“血與火”的往事歷歷在目,警示人們永遠引以為戒。《論語》曾告誡:“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古希臘哲人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裏”,不就是從昔日的經驗教訓中時刻照看著這後視鏡緩緩向前跋涉?描述與記錄,回憶與解讀,是人類永遠不會放棄的權利。“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可以說歷史是人類前進的行囊,雖可能沉重但旅程必不可少。

恩格斯曾說過:“沒有哪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的進步為補償的。”

漸漸地,勇頑強拼搏的中國一路披荊斬棘,豪邁跨越,沖破無數艱難險阻。在一代又一代睿智的領路人的指引下豪情萬丈地發展。看經濟的大廈有了堅定的基礎,日新月異的高度讓世界瞻仰,讓國人自豪。再看,XX年的奧運會,XX年的世博會,讓世界看到了我們中國的偉大力量,也讓國人為之驕傲。中國,正在邁著豪邁的步伐繼續前進,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加應該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啓超曾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句活引導我們找到奮鬥的目標,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同時,也成為引導我們青少年為祖國強大而努力奮鬥的精神力量,激發我們青少年產生強烈的愛國感情和意志,我們青少年肩負著國家的重大使命,因此更應該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我們要學習先輩革命者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祖國的繁榮和共產黨的強大英勇奮鬥、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中學生的崇高理想!

復興中華文明必須從我做起並拓展到整個製度的改變,隻有確立、發現並承認個人的價值與尊嚴,才有可能找回民族文明的自信。我們應樹立良好的人生觀,價值觀,明確的人生目標與崇高理想;我們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貭素、科學文化貭素和精神貭素;遇到任何困難和挫折絕不退縮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從我做起,勇于擔當責任,擔負起復興中華的偉大使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意為天下大事的興盛、滅亡,每一個老百姓都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愛我們的祖國,但我們更應該為她體現出我們的價值。蘇霍姆林斯基說:“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個方面都是一個真正的人”。我們願以我們的頑強拼搏、開拓創新、黨民同心,帶領中國飛向未來,帶領中國駛向蔚藍的大海,帶領中國攀登最高的巔峰,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

上海虹口區曲陽二中初一:張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