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

讀《紅樓夢》有感600字篇四

讀書筆記讀了席慕容的《成熟》,尤其是那句“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裏,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讓我印象十分深刻。正值青春的我們,日益成熟。痛哭完以後,往往會在本子上寫下幾段話語,是啊,誰都不知道,或許,多少年後的我們偶然看見這張紙時,都忘了這些話是自己寫的,眼前看到的,隻是泛黃的紙頁上沾有淚漬的字跡。我們的確成熟了,至少我們不會再像小時候那樣大哭大鬧,不會再像小時候那樣任性天真,不會再用純真的眼神看這個世界,不會……我們變得安靜,學會保護自己,漸漸變得有責任感,愛好打抱不平,但似乎這又不是成熟,而是我們90後的特點。到底什麽是“成熟”,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將自己打扮成成人摸樣,就叫成熟?嘴裏每天說著那些前衛的思想,就叫成熟?隻顧著自己開心,卻揮霍著父母的血汗錢,就叫成熟?每天抱著電腦玩遊戲,就叫成熟?…………隨著年齡的成長,我們應該日益成熟,可並不是像這樣成熟……我所認為的成熟,應該是有自己的思想卻不是那麽離譜,清楚自己在幹什麽,應該幹什麽。比起外表的成熟,更應該是心智上的成熟:做事時有條有理,將每件事完成的妥妥當當,而不是草草了事:對待自己喜歡的事情,應該堅持下去,而不是隻有三分鍾熱度……成熟,或許還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

摘抄:《成熟》童年的夢幻褪色了不再是隻願做一隻長了翅膀的小精靈有月亮的晚上倚在窗前的是漸呈修長的雙手將火熱的頰貼在石欄上在古長青藤的蔭裏有螢火蟲在遊不再寫流水帳似的日記了換成了密密的模糊的字跡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裏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