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小兔救公雞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小兔和公雞在河岸邊的草地上玩“捉迷藏”的遊戲。當它們玩的正歡時,公雞不小心掉進了河裏。

“救命啊,救命啊……”這時,河對岸一隻狐狸聽見公雞的喊叫聲,就流著口水趕忙向公雞跑去。狐狸不懷好意地說:“美麗的公雞,快遊到我這邊來,我拉你一把。”

公雞正要向狐狸方向遊去時,小兔戳穿了狐狸的詭計,她趕忙大聲說:“公雞,不要上了狐狸的當,狡猾的狐狸想吃你呢!”小兔想把公雞救上來,可是自己也不會遊泳,怎麽救公雞呢?正當小兔為此發愁時,它看見身邊有幾根木頭,靈機一動,立刻想出了主意……

小兔馬上行動起來,它用繩子緊緊系住了木頭,把木頭推進河中,讓公雞抓住木頭,然後使勁一拉繩子,公雞像坐著小船一樣漂浮到了岸邊。小兔伸出友愛之手把公雞拉了上來,公雞得救了!看到快到手的美餐沒了,河對岸狡猾的狐狸氣的直瞪眼。

被救起的公雞拍打著翅膀,仿佛對小兔的幫助鼓起掌來,而小兔也為自己幫助了朋友感到高興。

二年級:劉豐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