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老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裏,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導李老師,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著我們,支持著我們,溫暖著我們,于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李老師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裏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李老師,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卡通人物漫畫,竟然在李老師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李老師看的一清二楚,李老師非常著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麽行?”聽到了李老師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李老師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這使我發現了李老師的又一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裏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李老師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李老師參于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仿佛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李老師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李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隻要我們理解李老師的用意。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李老師,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李老師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李老師的學生而驕傲,李老師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裏。

二年級:樊牧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