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雨天

六月的天,孩子的臉,剛剛還是“眉開眼笑”,這會兒卻已經開始“號啕大哭”,搞得行人紛紛“抱頭逃竄”。

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可把劉阿麼急壞了,現在快要放學了,可小孫子卻沒帶傘。她連忙拄起拐杖,撐起雨傘,心急火燎地往學校趕。路上不小心一個趔趄,摔倒在地,拐杖和傘也掉在了路上。劉阿麼拾起拐杖,想掙扎著站起來,可是因為下雨天路滑,劉阿麼也是七老八十的人了,她嘗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路上不斷有行人路過,可是誰也沒有往這多看一眼,仿佛劉阿麼根本不存在似的。

這時,對面走來一個小女孩,她看見劉阿麼摔倒了,連忙跑過去,小心翼翼地扶起劉阿麼,還掏出紙巾,幫劉阿麼擦去衣服上的泥水。

“謝謝你,姑娘。”劉阿麼向她道了謝,繼續往前走。誰知她剛邁開步子,一陣疼痛就向她襲來,忍不住“哎喲”叫出聲來。

“您怎麽了,我送你回家吧。”小女孩關心地問。

“沒事,大概腳扭了,我還得去學校接我孫子呢。”

“那怎麽行呢,我扶您吧。”小女孩熱心地說。

劉阿麼又驚又喜:“真是個好姑娘,你爸媽有你這樣的女兒可有福氣啊。”

“沒什麽。”小女孩隻是淡淡一笑,扶起劉阿麼,“我們走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