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和平的呼喚

和平那是什麽?那是一個美好的東西,有了它在戰爭中失去生命的人的親人不會那麽悲傷;有了它在戰爭年代的孩子就不會失去家人、快樂、校園和他們那溫暖的家!雖然我們現在生存的地方很和平,但是和平之神並沒有把那“和平”灑向世界的每個角落,在少數地方還在持續著那可怕的戰爭,我們想想為了母親不再失去愛人,孩子不再失去父親,我們呼喚和平!

在四年級下冊的語文書上我看到的一張照片,那是1937年8月28日記者在上海的火車站上拍下的。那張照片描繪了凶惡的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的情景。圖片裏的站台、房屋被炸成了碎片,熊熊大火燃燒著上海,人行天橋被炸斷,掉下來的瓦片和雜物掩埋了火車軌道。火車站周圍的建築設施已經被熊熊大火吞沒,散發著濃濃的硝煙味,我似乎還能聽見飛機丟下的炸彈爆炸的聲音。

在這張圖片裏有個小男孩,他坐在軌道旁的地上,身上穿著一件破爛不堪的衣服,衣服部分地方已經被傷口裏流出的鮮血滲透了。小男孩看著眼前的廢墟,大聲的哭喊,似乎在叫喊著他的父母!

我們看看這張照片它裏面映含了多少悲哀呀!如果這照片被日本軍看到了,他們還會這樣做嗎?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呼喚和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