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廢墟中的重生

1937年8月28日,日本鬼子的飛機在上海火車站的上空投炸彈。

轟——轟——轟,上海火車站上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火車站的房子轟然倒塌,成了一座廢墟。火車站的天橋從中斷裂,好像一個“?”在向日本鬼子疑問:“為什麽要轟炸我們的上海火車站啊!為什麽啊?”還像一個“!”,好像在說:“蒼天啊!悲嘆啊!”人們看到這一幕,爭先恐後地涌向上海火車南站,趕快逃離這如“地獄”,“惡夢”般的世界。

小斌的的父母摟著小斌驚慌失措,奔向上海火車南站,天空上又出現了敵機,在上空盤旋著,小斌的父母護著小斌,加快速度向火車站跑去,這時,一枚炸彈從天空上投了下來,“轟”,炸開了房子和建築物,成了一座廢墟,這枚炸彈把小斌的父母給炸死了,他的耳朵嗡嗡作響,他的身上被灰塵一層一層地包圍著,小斌他呼喚著的父母,可是,小斌並不知道的父母死了,他用力地在他父母旁邊推啊推,可是,他的父母沒有反應。

火車站寂靜一片,天空灰蒙蒙,黑沉沉一片,小斌坐在地上放聲大哭,他的哭聲如雷鳴般的響聲,他哭的撕心裂肺。

日本鬼子的轟炸機漸漸地遠處飛去,小斌在火車站的地上坐了大約一個世紀。到後來,被一個好心人抱走了,好心人把小斌養育成人,但小斌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文章通過對畫面進行細致地觀察,並結合自己豐富的想象,描寫了戰爭給人們帶來的災難,描寫上,可以對轟炸後的景象寫的更詳細些,對主題有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