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智救小鴨子

有一天,陽光明媚,萬物生機。小熊﹑小象、小猴和小鴨子相約來到森林去玩捉迷藏。

到了河邊,它們高興地玩起了捉迷藏。突然,隻聽見“撲咚”的一聲,小鴨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土坑,隨後傳來了一陣“救命!救命”聲,小伙伴聞聲而來一看,“不得了,小鴨掉進土坑裏了!這可怎麽辦?”大伙們著急地喊。機靈的小猴眼珠一轉,“嘿嘿!有辦法了!”小猴在樹林裏找了一會兒,終于找到了一根“定海神針(竹竿)”,它快速爬上樹,用尾巴卷在樹枝上,把竹竿伸進土坑裏,小鴨趕緊抓住往上爬。可是,小鴨每次爬到一半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滑下來,這樣一直爬,一直滑,也不是個辦法呀!唉!小猴的計畫失敗了!小象著急了,想到了一個好辦法,用鼻子去鉤小鴨。可是,鉤了半天,小鴨沒鉤著,恨自己的鼻子太短了,而自己也差點掉了下去。小象的計畫又失敗了!聰明的小熊見到用棍子太滑,用鼻子太短,怎麽辦呢?突然,小熊見到小河邊有一個水桶,它急忙跑過去,用水桶打了一桶水往坑裏倒,連倒幾桶,小鴨就也隨著水往上浮,終于,水把坑灌滿了,小鴨子被同伴拉了上來,四個好伙伴又開開心心地在一起玩捉迷藏了!

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都要小心。否則會釀成大禍。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四(2)班:四年級:楊晨宇、舒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