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勝似親人

村裏有一位老阿麼,今年八十多歲了,唯一的女兒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家務活也隻都落在老阿麼的身上,以前歲數小些還好點,現在體弱力衰,做事越來越力不從心了。老阿麼的領居是一個乖巧的女孩,她叫小青, 她不忍心見到老阿麼這樣的孤單無助,她經常幫老阿麼做家務。把老阿麼當成自己的親人看待。星期天,

小青起了一個大早,雙來到了老阿麼家準備幹一些家務活, 她悄悄地走進屋裏,看見老阿麼還沒有起床,一個竹婁裏還有一些髒衣服。她準備替老阿麼洗掉。他找來一條防水圍裙,系在腰上,拿出木盆,從井裏顫顫巍巍地打來一盆水,坐在小凳子就洗起衣服來。天氣很冷,打上來的水又是冰凍的, 小青的手浸泡在冰冷的水裏,

都快凍僵了,但她一想到老阿麼都那麽大的年紀,洗起衣服來會更冷的,每每想到這樣,她就顧不得寒冷了。她先把肥皂塗在衣服上,再用板刷用力的刷,再在搓衣板上搓, 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裏把泡沫洗凈, 最後掛到繩子是晾幹。

小青洗衣服的“嚓嚓”聲驚醒了老阿麼, 她拄著拐杖來到堂屋,映入她眼簾的一切讓她的眼角濕潤了。小青洗得正入神,竟然沒有發現站在她身後的老阿麼,正當她起身準備晾衣服時,才發現老阿麼站在她的身後。老阿麼一把把小青攬入懷中, 用她那滿是皺紋的臉貼在小青的臉上, 粗糙的手摸著小青柔軟的臉蛋,小青感到臉上有濕濕的東西,原來是老阿麼的淚呀,老阿麼說:“好孩子,謝謝你了,你真是比我的親生女兒對我還要好呀。”小青連忙說:“您這麽大的歲數了, 給您做一些活也是應該的。”

是啊,小青在寒冷的冬天給了老阿麼親人般的溫暖,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呀,他們雖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