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國小生看圖說話2篇

【第1篇】看圖寫話:讓路

清晨,當第一道曙光照耀大地,鬱鬱蔥蔥的森林裏鮮花盛開。猴媽媽挑著扁擔,帶著小猴天天去摘桃子。娘兒倆手拉著手,有說有笑。猴媽媽高興地告訴天天,走過前面的獨木橋就能摘到又大又紅的桃子了。天天一聽跑得更快了。

正巧小兔白白拔了滿滿一筐蘿卜回家,她來到橋頭,河面很寬,水流很急,河上隻有一條窄窄的木橋,不能同時走,怎麽辦呢?天天想:“白白姐姐一個人,蘿卜這麽沉,她背不動了可不行!”于是他一把拉住媽媽的衣服,說:“姐姐,你先過橋!”白白連連擺手:“不,不,還是你們先過。”他們誰都不肯先過橋,猴媽媽笑著說:“還是你先走,你媽媽該等急了。”白白一聽,覺得有道理,就先過了橋。

同學們,給予是快樂的。聽完這個故事,你們也要學學他們的禮讓喔!

【第2篇】看圖作文:落水羊

一天,兩隻山羊同時要過一座獨木橋。可是,橋很窄,一次隻能過一隻羊。怎麽辦呢?

有隻小羊蠻橫地說:“我比你大,應該讓我先過去。”另外一隻小羊嘴一噘,不服氣地說:“不對呀!這橋還是我阿公造的,應該讓我先過去!”大家都很不服氣,都想著自己應該先過。

它們吵得面紅耳赤,像一對仇人見了面一樣。甚至還拿起地上的石子、樹枝、木棍、草和土塊兒打到對方身上。隻見地面上塵土飛揚,就像剛剛打過仗一樣。一隻小羊摩拳擦掌,另一隻羊氣得怒發沖冠,感覺一顆埋藏著的炸彈就快要爆發了!

突然,它們不約而同地沖向對方。隻見它們撞得頭冒金星,就在那一瞬間,它們倆同時掉到了水裏。

現在他們成了世界聞名的兩隻“落水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