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有蟲的“木頭”

當金黃的陽光灑滿大地,世間萬物便從沉睡中醒來;鳥兒開始放聲歌唱,蝴蝶開始翩翩起舞……清晨,總是那樣和諧美好。

“嘟—嘟—嘟—”一輛卡車打破了森林的寧靜。鳥兒們匆匆離去,蝴蝶也不再飛舞。車上跳下來一個人,隻見他身穿藍色工作服,肩扛一柄利斧,向森林裏走來。他走到了一顆大樹前,搶起了那把閃著銀光的斧頭,使勁向樹幹劈去……那“咣咣”的聲音,不正是樹木在臨死前的痛苦呻吟嗎?

動物們開始爭先恐後的逃去。“我們的家”破敗的森林裏回蕩著他們無助的嘆息。這時,一隻啄木鳥實在是忍無可忍了,他飛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腦袋,發出一聲憤怒的喊聲“這段木頭裏一定有蟲!”

是的,這段“木頭”裏一定爬滿了貪婪的私欲之蟲。森林為我們吸收了二氧化碳,呼出了人類所需的氧氣,可有一些人為了一把之私卻恩將仇報,樹木于死地。近年來沙塵暴頻繁出現,人們總在抱怨大自然的暴虐,可你們想過大自然為什麽要懲罰我們嗎?

快醒醒吧,快行動起來,珍惜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份資源,讓綠色充滿人間吧!

五年級:楊美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