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小猴開飯館

小猴開飯館

二年級五班 何謹順

森林裏有一隻小猴開了一家飯館。

一天,小猴邀請它的好朋友老虎、長頸鹿、小馬來飯館吃飯,老虎他們都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中午,他們果然來了。小猴非常熱情,不一會兒就把飯菜做好了。它給老虎做了一盤青菜,給長頸鹿、小馬各做了一盤肉,可他的朋友們都不吃,並紛紛跑過來道別:“猴先生,麻煩您了,我們不吃了。”說完就都走了。

小猴感到莫名其妙,他們為什麽不吃就走了呢?于是它就跑去問大象伯伯,向大象伯伯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大象伯伯聽了笑著說:“小猴,這是你做的不對,你隻要把做的菜調換一下就行了。”小猴聽後恍然大悟,拍著腦袋,終于明白了。它連忙給大象伯伯說了一聲:“謝謝”。

小猴從大象伯伯那兒回來後,主動去找老虎、長頸鹿、小馬賠理道歉,誠懇地對他們說:“對不起,上次請客都怪我粗心大意,把菜上錯了,讓大家餓著肚子回去了,明天中午你們再來,我保證讓你們滿意。”朋友們見小猴那麽誠懇,就答應了他的請求。這回,小猴給老虎做了一盤肉,給長頸鹿、小馬各做了一盤青菜,大家看到對口味的菜都快樂地吃了起來,並連連誇獎小猴做的菜好吃,老虎還高興地舉起了大拇指,小猴心裏美滋滋的。

通過這件事使我知道:做什麽事都要用心,做錯了事要及時改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