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二年級上冊看圖寫話:小明種花

星期天,小明去學校的植物園種花。他一手拿著鏟子,一手拿著花盆,開開心心地來到了植物園的草地上。

小明先放好花盆,用鏟子鏟了一些土到花盆裏,然後把種子小心翼翼地埋了進去,再用鏟子蓋上一層薄薄的泥土。然後小明給他的“小寶貝”澆了一些水。

過了幾天,小明來到植物園,想看看他的“小寶貝”長大了沒有。可是,小明看見盆子裏隻冒出了一點點小葉子,一點兒花瓣也沒有。又過了三天,小明又來到了植物園,看到花蕊隻冒出了一點點。小明一屁股坐到旁邊的小石頭上,心裏想:“我的小寶貝,你怎麽長得這麽慢呀!快快長吧!”過了一天,小明再次來到植物園,但是花蕊還是原來那樣,一點點長大的樣子都沒有。小明看了,心想:“也許是花兒口渴了,我給它喝點水吧!也許是花兒孤單了,我陪它聊聊天吧!”小明馬上用水壺接了一些水,細心地澆到花盆裏。

從此以後,小明天天都來給花澆水,陪花聊天。天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飛過來,似乎在對小明說:“你真是一個有愛心、有耐心的好孩子!”小明聽著這美妙的贊美聲,看著花盆裏開放得美麗的花朵兒,心裏也樂開了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