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國小生寫話:螞蟻滅火

螞蟻滅火

螞蟻,有一種神秘的分泌物——蟻酸。蟻酸有著非凡的滅火本領,既可以把火撲滅,又可以保護它們不被火燒傷。

一天,螞蟻然然和諍諍去森林林散步。突然間,然然聞到了一股煙味,就跑了過去。原來,有位獵人在樹墩上點了一隻蠟燭,可是他離開時竟然忘了熄滅。蠟燭上的火越燒越大,還有繼續蔓延的趨勢。諍諍很慌張,而然然卻很沉著,它安慰著諍諍:“沒事的,諍諍,你忘了我們有一個非凡的本領嗎?你現在趕緊回家去通知我們的兄弟姐妹,讓它們趕緊過來,一起將火撲滅,我在這裏守著,等你們過來。”于是諍諍趕緊回去通知其它的螞蟻,好讓它們聚集到蠟燭這邊。不一會兒,兄弟姐妹們收到了通知,馬上來到了這裏。然然在一旁指揮著,它鎮定自若,信心十足,將所有的螞蟻組織起來,分成兩組。先讓一組圍著火燭使勁噴蟻酸,然後再換上一組接著噴,這樣反復噴,它們終于齊心協力把火撲滅了。螞蟻們高興地又唱又跳,每一個都興高採烈的!

森林又恢復了生機。螞蟻們天天都能聽到清脆的鳥叫聲,能聞到花的香味,能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