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戰爭的罪惡(課本第三單元習作)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圖片上有一個小孩在哭泣,他叫小軍。那一年他才兩、三歲,他的父母親被日本侵略者炸死了。當時,小軍和爸爸、媽媽開開心心地準備回鄉下老家去探望小軍的阿公、阿麼。不巧,日本侵略者剛剛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看到這種場景大家又紛紛朝火車北站跑去,但是,大家萬萬想不到的是,災難悄悄地降臨了。六架轟炸機在火車北站上空飛來飛去,投下了一顆顆的炸彈。頓時,整個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小軍的父母親也被炸得要死了,當小軍再次看見他們時,他們已奄奄一息了,渾身都是血,沒過多久他們就都死了。隻有小軍幸免于難,這個可憐的孩子孤獨的坐在滿是屍體的地上嚎啕大哭起來。

後來,小軍被路過的好心人收養了,並且把他撫養大。一天,小軍的養父母對小軍說:“孩子!你一定要記住你的親生父母是被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炸死的。你長大後一定要為他們報仇雪恨啊!”小軍斬金截鐵地答道:“媽媽,我記住了。並且,我長大了我要當一名軍人。”幾年後,小軍長大了,參軍了,在抗日戰場上他和他的戰友們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了中國大地。

永別吧!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妻子不再失去丈夫,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停止戰爭,保護和平,讓和平永駐人間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