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六年級第四單元漫畫作文:這段木頭裏一定有蟲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一位小伙子嘴裏叼著一根煙,手裏拿著一把鋒利的斧頭在森林裏來回徘徊著,他這棵樹看一看那棵樹瞧一瞧不知要砍哪一顆樹……

突然,他停在了一顆粗壯的大樹旁,上下打量著這棵樹,拍了拍樹幹:“嗯,這棵樹不錯一定能賣一個好價錢”小伙子興奮的把斧頭舉起來用力的朝樹幹砍了下去“咚,咚,咚”砍樹的聲音震耳欲聾,將樹上的鳥兒都嚇跑了。

這時,一隻啄木鳥聞聲飛了過來,它看見那小伙子正在砍伐樹木,非常生氣,于是,它飛到小伙子的頭頂上,在空中盤旋了一圈後穩穩地落在了小伙子的頭上,對著他的後腦勺用它那像刀子般鋒利的嘴狠狠地啄了一口“哼,這段”木頭“裏一定有蟲!我來給他好好治治!”啄木鳥憤憤不平的說道。

” 哎喲!“一陣鑽心的疼痛讓小伙子幾乎暈厥,他停下了手中的活看向頭頂原來是一隻鳥在搗亂,休息一會兒後他繼續拿著斧頭”嘿喲,嘿喲……“

“蟲啊,蟲啊,貪婪的蟲啊!你快出來吧,別再危害這位小伙子的思想了,都是因為他心中有一顆貪婪的種子,他才會舉起斧頭危害自己的家園,將人與動物的生活環境都給破壞了,這樣下去我們將棲身何處!”啄木鳥想著想著,流下了一滴滴傷心的眼淚。

是啊! 世界上許多人的腦袋裏都有像這位小伙子腦袋裏的那顆____貪婪的蟲,這隻蟲指的是人類對金錢的誘惑和自私,每個人都想有錢。就是因為這條可惡的”蟲“,人類才會肆無忌憚的破壞自己的家園,來滿足自己對金錢的追逐……如果人類還這樣執迷不悟,不好好保護自己的家園,那我們的整個地球即將面臨著毀滅的危險。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愛護環境,珍惜資源,不要等到地球發出怒吼的一天,那時的局面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一切都會悔之晚矣!

今天,我們每個人都要有環保意識,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愛護花草樹木,這樣,我們的地球媽 媽就會笑口常開,永遠年輕,我們生活在美麗的家園裏也會永遠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