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三年級看圖作文:三個小伙伴

有句諺語說得好:“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下面這則小故事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句諺語所包含的道理。

一天,野豬貝貝、袋鼠蹦蹦和小象拉拉結伴去一塊草坪,準備栽種小樹苗,因為今天是植樹節嘛!

一路上,小伙伴們說說笑笑,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一片綠草茵茵的草坪。可是,望著這塊美麗的綠地,小伙伴們發愁了,拿什麽來給小樹苗挖坑呢?剛剛小伙伴們太興奮了,什麽工具都沒帶,現在,隻好“望草興嘆”了。

小野豬靈機一動,齜開嘴,亮出它白色閃亮的大獠牙,三下五除二就挖出了一個不大不小、不深不淺的坑,樂得一旁的蹦蹦和拉拉直喊:“貝貝,好樣兒的!”

接下來,輪到蹦蹦大顯身手了。待拉拉將小樹苗放在坑裏,蹦蹦變戲法似的從它的寶貝大口袋裏抓出一大把肥料,均勻地撒在小樹苗的根部,好讓小樹苗有充足的營養茁壯成長。

一旁的小象拉拉也不甘示弱,它小跑著來到一條小河邊,吸足一鼻子水,向空中先噴了一條漂亮的水柱,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將鼻子中剩餘的水噴在樹苗根部,給小樹苗洗了個沐浴澡。

三個小伙伴看著眼前挺拔的小樹苗,相視一笑,燦爛的笑容悄悄地爬上了它們紅通通的小臉蛋,連小樹苗都受到了它們的感染,頭上的幾片小葉子,在輕柔的風中“沙沙”作響,好像也在為這三個小伙伴感到自豪呢!

路邊白色的、紫色的、藍色的野花兒星星點點,在草叢中怒放,這些來自大自然的一切,都沐浴著三個小伙伴那團結友愛的心……

看完這則小故事,我心裏悄然明白:什麽是合作,合作就是團結一致,心往一處奔,力往一處使,夢想就不會遙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