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一張舊照片1

一張舊照片

1937年8月28日,人們提著大包小包為準備回家過年。天空上的雲,有的像小羊,有的小狗,有的像小貓;站台上的人,有的在睡覺,有的在說說笑笑,有的孩子在咿咿呀呀地叫著……完全不知道日本侵略要轟炸掉上海火車南站。火車站裏也人流涌動,擁擠成一片。

不過一會兒,從天空中飛來了幾個小黑點,那幾個小黑點越來越大,也聽見了“轟轟”的聲音,隻聽見有人叫到:“日本鬼子的飛機來了,大家快跑呀!”話語剛落,在戰鬥機上的幾枚飛彈落了下來,頓時,火車站裏廢墟一片,人們死的死,逃得逃。原本繁華而美麗的火車站變成了廢墟,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碎磚碎瓦。幾分鍾前的火車站還是熱鬧而喧嘩的,可現在卻如死一般沉寂,不時傳來幾聲哭喊聲、呻吟聲。突然,在不遠處的廢墟上竟然傳來了一陣又一陣的哭喊聲,走近一看,喔!原來是一個3歲的小男孩,滿身是血,張著大嘴在無助下哭喊,兩條腿盤著,還穿著尿不濕呢,一看就是隻有幾歲的小男孩。他不知道父母為什麽一動不動?不知道為什麽火車站那麽破?一連串的問題讓他迷惑不解……

過了幾天,一個人收養了這個小男孩,小男孩長大後,那個人告訴了他的父母,被飛彈炸死了,而小男孩隻聽了一半,眼淚就一下子涌出來了。小男孩說:“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不然我不可能活到現在,我該怎麽樣報答你的好心呢?”“你不用報答我,你隻要能為祖國做出貢獻就可以了。”那個人說……

最後,小男孩成為了一位飛彈學碩士,精通八國語言,發明了核子彈和核飛彈。讓中國變得更加強大吧!讓日本鬼子瞧瞧中國的厲害!讓他們知道中國不是好打的!我也勸勸你媽,別以為自己強大就以大欺小!也總有一天,你們日本會沉到海底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