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我們都是好朋友

春天到了,燕媽媽飛到曉玲家的屋檐下做了一個窩,然後飛到一棵大樹上把小雛燕們帶到它們的新“家”。

燕媽媽每天都出去捕食,然後又飛回來喂小雛燕,小雛燕們都過著每天被媽媽呵護的日子,時間也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雛燕們比以前大了一點兒,但是都還不會飛。一天,燕媽媽出去捕食,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一隻小雛燕從窩裏掉了下來,翅膀摔傷了。這是一隻小花貓走了過來,小雛燕見到小花貓嚇得渾身發抖,沒想到一件驚人的是發生了,小花貓沒有吃它,而是在那舔小雛燕的傷口。小雛燕覺得小花貓沒有惡意,就放下了一百個心。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隻大黃狗像小雛燕迎面撲來,小花貓見狀立即跑過去和大黃狗達成了一團。這時,曉玲從臥室裏跑了出來,她見狀立刻去地上撿了一根棍子,跑過去擊退了大黃狗。她看到小花貓受傷了,忽然心一酸:小花貓是為了小雛燕而受傷。曉玲,把奄奄一息的小花貓抱起來,然後拿起小雛燕,帶到家裏。曉玲幫小花貓和小雛燕包扎好傷口,然後叫爸爸把小雛燕送回了它的家中。

從此,小雛燕和曉玲、小花貓,成為了好朋友。小雛燕長大了,離開了媽媽,自己去捕食。每年,曉玲家都會飛來一隻“春的使者”,它就是那隻小雛燕。

五年級:李瑞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