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有緣無分

直到陌路的那一刻他都不懂她,而她卻把他讀透了,自私,霸道,自以為是……女孩走了,帶著男孩讀不懂的一切去追求她的理想。男孩也走了,帶著顆隻容的下女孩一人的心去了陌生的城市。紅塵人生,藏著思念徹骨的疼痛,男孩慢慢的學會了自謙,尊重,愛護他人……這一切都是為了女孩而改變的。一直以為人是最善于忘記的動物,忘掉曾經,忘掉女孩。雖然記憶的麥田裏細節已經很模糊,但往事的輪廓卻依舊清晰。他還想再見女孩一面,問她曾經是否真的愛過自己。上帝果然是萬能的,他總是能掌握著人們的命運——生死離別。男孩和女孩分手的一年後,他們相遇了,在女孩的大學也是男孩的大學。他們竟然報填了同一所大學。女孩向男孩打了聲招呼。男孩發現女孩旁邊多了個男生,女孩告訴男孩那是她的男朋友。女孩和男孩互換號碼後就分開了。晚上,男孩在他們分手後第一次打電話給女孩,他們聊了很多。當男孩問起女孩的男友時,女孩卻很低調。但男孩還是發現他和曾經的自己很像,自私,霸道,自以為是……男孩知道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但他好象還愛著她。沒有人會像她那樣,容忍他的一切孩子氣,直到她的哭泣。每當男孩心情不好的時候,她總能用柔聲細語安慰他,是她一直在激勵著男孩學習,成長。當看見女孩和那個男生一起手牽手從自己面前慢慢走過時,男孩的心都要碎了。他們腳步聲慢慢的變輕,從男孩心底消失,仿佛有什麽東西正悄悄的逝去,是女孩嗎?還是男孩那顆脆弱的心靈?

不需要與你驚天動地的愛一場,能夠在紅塵之中與你,披一蓑煙雨,含笑相逢足以。初逢,也不過是曾經擦肩而過。一瞥,也隻有陌然轉頭,然後低眉斂首,默默錯過。相愛,也隻是夢牽魂系一翻後遺落在人生的麻木中。男孩決定徹底的和女孩分手,在心裏,在夢裏,在那泛黃的日記中。.于是男孩不再與女孩聯系,看見女孩便轉身離去,口上說要忘記但心裏卻時常想念,但男孩還是很努力的去忘記,至少他不想去追求她,隻是默默地祈禱她能夠幸福。車站上男孩再次遇到女孩,他們是一班車。女孩身邊仍舊有個男的陪伴著,但不是他上次看到的那個。女孩告訴男孩這是新男友時,男孩還是笑了笑。但他心裏卻很難過,難過的不是女孩有了男朋友,而是女孩為什麽會有這麽多男朋友。他唯一愛的女孩竟然那麽那麽不註重愛情。是他以前真的沒讀懂她嗎,還是她變了。車上男孩讓女孩坐在裏座,對她很客氣,顯的很紳士,女孩有點吃驚。女孩告訴男孩他男朋友決定和她一起考研。男孩沒說話,隻微笑著點了點頭。她更吃驚了,男孩今天怎麽拉,換了從前一定會很生氣。看來男孩是真的不愛自己了,還是變了。女孩把頭靠在窗上,眼睛看著窗外。窗外的細雨飄在窗上,滴滴噠噠。男孩偷偷的看了女孩一眼,在窗戶的影子中,他發現女孩也在呆呆地看著自己。男孩朝鏡中的她笑了笑,然後回過頭來看著前面,他感到很奇怪,女孩幹嗎這麽盯著自己。是自己眼花,還是……男孩想確認一下女孩是否真的在盯自己,于是想在看一眼女孩。當男孩再次轉頭的時候,發現女孩的頭仍舊依偎在窗上,眼睛緊緊地盯著自己的眼睛。女孩的眼睛仍舊是那麽的美麗動人,猶如一灣湖水,透明清澈,但留給男孩的隻是看不到底和琢磨不透。男孩默然了,到現在還是讀不懂面前的這位美麗溫柔的女孩。“為什麽?”男孩發現窗上流下了淚水的痕跡,比窗戶上的雨註更讓人憐愛。“該問為什麽的是我吧。”男孩也有點哽咽。女孩沉默了,隻是呆呆著看著窗外細雨打在窗戶上,心裏好痛好痛,好像雨水灌註的是自己的心髒,遏製住了呼吸。其實男孩並不知道女孩也是因為太愛男孩才這樣的,因為愛的太深所以太痛太累。女孩也想忘記男孩,她想把對男孩的愛分擔在別人身上以減輕對男孩的思念,或許女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找的隻是男孩的替代品。她太愛男孩了,但她從別的男生身上怎麽也找不到男孩的氣息。女孩也不知道,男孩對她不在像以前那種態度。不是因為男孩不在愛女孩,而是為了更好的愛護女孩而不斷的完善自己。命運就是這麽奇怪,內心就是那麽深奧,男孩讀不懂的,女孩也不在明白。

默然回首,時間過的真快。兩年的歲月的仿若過了幾重幾世。兩個人,兩顆心,獨自在陽光下飄零,行走,竭力想隱藏所有的感覺的日子在分手的那一刻悄然來臨。兩年前的一個雨意闌珊的夜裏,男孩對女孩說他會愛她直到海枯石爛,永遠永遠。女孩卻笑著說你不會的。男孩為了讓女孩相信,在教室裏大聲的宣誓他今生隻愛女孩。很浪漫也很讓女孩感動,當然他們都被拉到辦公室接受批評了。男孩總相信著有一天,所有一切,終究會雲淡風輕。不管近在咫尺,抑或遠在天涯,都會過去。所以什麽都不想再計較。隻要這一生能與女孩好好愛著。但此時他卻發現女孩跟他的距離越來越遠,女孩不在跟她嘻嘻哈哈,不在甜言蜜語,有的隻是淡淡的一句“我希望你能夠努力學習”。男孩很生氣,以為女孩不再愛他,是女孩欺騙了他的感情。于是男孩開始怨恨女孩,不斷的和其他女孩談情說愛。女孩看在眼裏,痛在心裏,那次女孩哭了,是她懂事後第一次哭,為力這個男孩而哭。但看到男孩成績卻不斷的提高,女孩心裏也算感到了一絲欣慰。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兩顆相愛的心卻要相互欺騙相互隱瞞,到頭來傷害的隻有自己,隻是為了不讓對方受到傷害。

窗外,雨不停的下著,窗內,男孩和女孩的心都在流淚,誰也不說話。也許這就是命運,既然是命運的安排,那麽,在怎麽抗爭也沒用,它才是掌握聚與散的主人。車到站了,男孩幫女孩搬下了行李,就像兩年前那樣。女孩感受到許久沒有的那種幸福感。男孩也很久很久沒這樣關心過女孩了,真希望能永遠這樣守護在她的身邊,做她永遠的守護天神。車站上,女孩低頭不語,男孩也呆呆的看著女孩。男孩突然輕輕抱住女孩,女孩有些失措,但她並沒有推脫,她相信男孩會永遠地這樣擁抱著他,直到他們都老去的那一刻都不分開。“你一定要幸福啊。”不是永遠,隻是瞬間。男孩放開了女孩。女孩哭了,男孩第一次用那曾經牽女孩逛街的手幫她孩檫拭眼淚,也是最後一次。“小姑娘,哭什麽啊,像個小孩子似的。”男孩摸了摸女孩的腦袋。女孩檫了檫眼淚,強顏笑到:“誰哭拉,眼睛癢不可以啊。”“這就對嗎,我們的公主不是女強人嗎。”堅強是男孩最欣賞女孩的地方。“再見了。”男孩和女孩都瀟灑的轉身離去,留下的是轉身過後的一行行眼淚和永遠的悔意。曾經讀不懂你,當讀懂你的時候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對你最後的關愛隻有默默的為你祝福。再見了,我最愛的人,你一定要幸福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