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賣辣椒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裏,王三準備了一些辣椒,拿到菜場裏去賣。菜場裏人山人海,熱鬧極了,王三找了一個好地方,把菜擺了起來,便大聲吆喝:“呦,快來買吧,快來買吧!我這辣椒又新鮮,紅得都能發光了,看看吧!”

這一陣陣吆喝聲引來了一位年輕的阿姨,隻見那阿姨披著卷發,穿著一件淡紫色的衣服,仔細地端詳起這些辣椒來:“嗯,這辣椒新鮮到是新鮮,不過,辣不辣?”“我這辣椒上等的好。”王三皺了皺眉頭,豎起了大拇指。“這辣椒這麽好,怎麽會不辣?這辣椒辣。”阿姨聽了,嘆了口氣,轉身離去了。

王三愣了一下想:“呦,原來這阿姨不喜歡吃辣的辣椒,那一定喜歡吃不辣的辣椒,待會兒我一定得註意了,凡有顧客來問辣椒辣不辣,我一定要說不辣。”

這時,一位白發蒼蒼、穿著背心的老阿麼走了過來,一眼看見了這紅彤彤的辣椒,王三一看,心想:“機會終于來了。”“我這辣椒不僅好,而且便宜,又是不辣的,怎樣,來幾斤?”“不用了,不用了!”老阿麼擺擺手,走了。

王三一聽,呆住了,想:“啊,老阿麼喜歡辣的呀!原來各個人的口味不一樣。那阿姨可能是要裝飾那碗菜,那老阿麼可能是要用來調味的。唉,我怎麽就沒想到呢?”

王三望著顧客離去的背影,心裏後悔極了。

富春五小四年級:徐佳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