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情誼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著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欲無慮地嬉戲著。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當我睜開眼睛,看見那隻家燕被剛才呼嘯而過的大貨車撞傷了,翅膀在不停地顫抖,又來了一隻家燕,它好像是那隻被撞傷的家燕的伙伴,它在一旁看著那隻被撞傷的家燕,當那隻家燕的翅膀停止顫抖後,它的伙伴便開始不停地“唧唧”地叫著,仿佛在說:“快醒醒!快醒醒!這裏很危險,我們到別處去玩!”這隻家燕好像沒聽到一樣,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另一隻急了,便不停地拍打翅膀,不停地叫喚它,但他還是不動,那隻家燕好像已經知道它已經離他而去,但是它還一直站在旁邊,張開翅膀,為它遮風擋雨,希望能用自己的懷抱溫暖它。並急切的“唧唧”叫著,叫的聲音非常悲哀,讓人感覺很悲痛。眼睛裏也充滿了失望,雖然地上的家燕已離它而去,而它卻想把同伴移到馬路邊去,小小的尖嘴拱、用翅膀撥卻移不動。無可奈何卻也不放棄,淋著雨陪伴著同伴,還不時觀察周圍有沒有其他同伴來能來助它一臂之力。它一遍又一遍圍著地上的同伴轉,希望奇跡能發生,伙伴能向往上那樣跟它一起嬉戲、玩耍。但是奇跡奇跡沒有發生。

雖然生命的火花已經熄滅,但友誼的火花會一直點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