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戰爭中的哭聲

1937年,8月27日,防空警報響了,日本鬼子用戰鬥飛機向上海南站發起了進攻。那裏房子轟然倒塌,變成了廢墟。天橋斷裂了像一個“?”,問日軍為什麽來攻打這裏,又像一個“!”一樣,向蒼天發出悲嘆。人們正爭先恐後地向火車站奔去,要逃離這個惡魔似的世界。

小寧的父母驚慌失措地奔向火車站,把小寧抱在胸前,敵機在天空中盤旋著,小寧的父母加快速度,一枚炸彈從天空中落下來,“轟”泥土飛了起來,日本開始了,第二次攻擊一枚枚炸彈又飛了過來,房子等建築物炸了開來,全部變成了廢墟。

小寧的父母離火車一步之遙的時候,一枚炸彈,炸在火車中間,有的人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炸飛了!哭喊聲,求救聲,腳步聲響成一團!越來越多的人倒下了,到處是血肉模糊的人,還有被扔下的行李,跑丟的鞋···

等世界安靜了,小寧的父母死了,一個好心人把小寧抱走了,小寧他永遠忘不了這一天——1937年8月27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