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讓我們保護小鳥吧

一天放學的路上,小明和小紅歡快地回家。在路邊,蝴蝶在綠油油的草叢中翩翩起舞。這時,小紅看到一隻正在樹上歡快唱歌的小鳥,她指著小鳥對小明說:“快看,樹上有一隻在唱歌的小鳥。”小明聽了覺得很好奇,于是他撿起一塊石頭朝著那隻小鳥扔過去,小鳥躲閃不及,被石頭砸到了。小鳥從樹枝上摔了下來,小紅傷心地哭了。小明也很難過,他對小鳥說:“小鳥,對不起,我剛剛並不是想故意傷害你的。”

這時一位老阿公走了過來,他小心翼翼把小鳥放在手中並對小明說:“小明,你以後不能用石頭砸小鳥,它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它跟我們人類一樣也是有生命的。”小明聽了摸著腦袋不好意思地說:“老阿公,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不會傷害它了,要是以後別人去傷害小鳥,我也去阻止他們的。老阿公,我們趕快帶小鳥去動物醫院去治傷吧!”小紅說:“對,讓我們好好保護小鳥吧!”

小明和小紅等小鳥的傷治好之後,告別了老阿公後,懷著喜悅的心情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二年級:翁翊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