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國小生看圖寫話:懷念家鄉

夜深了,月亮出來了,朦朧的銀色月光照耀著大地。

黑貓雁雁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她太想念家鄉了。想到這兒,她的腦海裏清楚地浮現一幕情景:那時,她還是一隻流浪貓,雖然她是流浪貓,但是她很自由,她很喜歡自由的滋味。白天,她看著湛藍湛藍的天空,雪白雪白的雲,那清澈的小溪……她在麥田中自由奔跑,餓了吃幾隻野果,渴了就用爪子捧點兒泉水喝喝,那時,她多麽快樂啊!玩夠了她就抓老鼠,因為她的功勞,庄稼的收成更好了。她記得農民伯伯還撫摸了自己,而且一個阿姨還買了花布,給自己做了漂亮的新衣……可是,自由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啊!雁雁感嘆道。

突然,雁雁感覺左腿一陣疼痛,原來黃貓伯娜把腿放在了她的身上。過了一會兒,她又把雁雁身上的棉被拉到了她那兒去,還將雁雁擠在床角。雁雁並沒有吱聲,她知道,在她沒到來之前,黃貓伯娜很得主人歡心與寵愛。可是,她來了,奪走了人們對她的專寵,黃貓自然會恨自己。她長嘆一聲,晶瑩的大顆淚珠從她眼角落下。

雁雁想:我真想回到我的家鄉啊!我愛家鄉那藍藍的天,我愛家鄉那白白的雲,我愛家鄉那金黃金黃的稻田,我愛家鄉那美麗的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