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看圖寫話:不講衛生的小猴

趙藝霖

一天早上,小猴去森林玩。他開心地又蹦又跳。跳著跳著,他看見前面有棵桃樹,上面結滿了又大又紅的桃子。小猴欣喜若狂地大叫:“桃子,好吃的桃子。”他迫不及待地爬到樹上大口大口地吃起桃子來。吃著吃著,小猴的肚子突然痛起來了。他一邊捂著肚子一邊走向山羊醫生的診所。

一見到山羊小猴馬上說:“山羊醫生,我肚子疼極了。”山羊醫生說:“你今天吃了什麽東西嗎?”小猴急忙說:“我吃了樹上的桃子。”山羊醫生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你肯定沒洗手,而且沒把桃子洗幹凈,直接就吃,病從口入;第二種可能,你肯定吃了很多桃子,桃子吃多了會引起腹瀉。”

小猴子難過地點點頭:“都怪我自己,我以後一定要講衛生。”山羊醫生給他開了一瓶葯,說:“病從口入,你要講衛生,才能預防腸道疾病。”小猴說:“我記住了,以後要做一個講衛生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