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一幅畫作文

這是一張1937年8月28日記者拍下來的﹑慘不忍睹的照片,它記錄了發生在上海火車南站的悲劇。在血流成河的廢墟上,坐著一個大概兩三歲的小男孩,孤零零地坐在廢墟上嚎啕大哭,他衣衫襤褸,身上血跡斑斑,睜著淚汪汪的眼睛無助地看著廢墟,好像在尋找他的親人……

看著這張照片,我油然而生憐憫之心,但繼而就非常憤怒,心中充滿了對戰爭的憎恨,腦海中情不自禁地浮現出了當時那悲慘的情景……

1937年8月28日的早晨,人們還像平時一樣在上海火車南站等候火車。突然,成群結隊的日本轟炸機出現在上空,不停地盤旋著,準備隨時轟炸。等候火車的人們頓時驚慌失措,急忙向出口蜂擁而出。由于人太多,有的人被擁擠的人群踩傷,有些人找不到自己的親人,正大聲呼喊,車站一片混亂。一位慈祥的中年婦女也抱著她的孩子準備逃離,可是,瘋狂的日軍無情地投下了一顆炸彈,落在上海火車南站,“轟”的一聲,炸死了不知多少人。無辜的平民還沒來得及逃跑,就一個接一個地倒在了血泊之中。呻吟聲,炸彈的爆炸聲,充滿了整個火車站。

不一會兒功夫,上海火車南站就被滅絕人性的日軍炸成了廢墟。往日繁華﹑熱鬧的火車站在這時卻死氣沉沉,籠罩著恐怖的陰影。許多建築物都倒塌了,轟炸機上的日軍“圓滿”地完成了任務,得意洋洋地飛走了。忽然廢墟中傳來一聲聲嬰兒的哭泣聲……這個小男孩就是開始那位中年婦女的愛子。他滿身灰塵,坐在快要倒塌的立交橋下,臉上掛滿了淚珠,充滿了驚恐,大聲地叫著:“媽媽”,“媽媽”……那聲音撕心裂肺極其凄涼,哭聲在空中回蕩,可始終沒有媽媽的回應聲……

許多年過去,雖然已經沒有類似的慘劇發生了,但人們還是沒有忘記日軍侵略中國領土時的情景。那個小男孩也許被好心的記者送到孤兒院,也許他長大也成為一名英勇地解放軍戰士,保衛我們的祖國。

看完這張照片,我思緒萬千,啊!多麽瘋狂殘暴的日寇!竟然去傷害一些手無寸鐵的平民。多麽可惡的帝國主義,它給人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我們一定要發奮讀書,不讓外國人欺凌我們中國人,不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