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看圖作文

地球母親愛我們每一個人,她給我們提供氧氣、淡水,她無私地用臭氧做成的臂膀為我們遮擋無情的紫外線,她沒有和我們任何一個人要過回報,她太愛我們了,以至于人類就像被慣壞了的孩子,無情的用地球母親的寬容來傷害她。

時光飛逝,這幾年,在人們所謂的現代文明的滾滾車輪下,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顆顆綠樹卻在我的目光中消失……“我”是上海這座城市唯一留下的一隻鳥。我到處流浪,尋找安身之處……終于,“我”找到了一棵光禿禿的樹,在那兒休息。

“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發現“我”的周圍人山人海。大家都議論紛紛,有的說:“樹都沒了,鳥兒也飛走了,好一幅凄涼的景象。”有的說:“這隻鳥也快飛走了吧,唉,這也沒辦法,沒樹來做窩,如有大風大雨,它是生存不了的。”還有的說:“這隻鳥不正提醒了我們要保護環境嗎?”說這話的是個小伙子,我心中想:說得對,現在開始保護還來得及呀!我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想告訴他:“快快保護好環境,還來得及呀!”“可惜,也許不可能了,”一位拄著拐杖的老人說,“現在才意識到已經太晚!”“是啊”聲音此起彼伏大家都低下了頭。人們有的拿著攝像機,有的站在樹樁上,有的仰著頭,想看看最後一隻小鳥-----“我”的離去。我看人們已不打算再重新開始保護環境,便環視了一下四周——這片熟悉而有點陌生的土地,然後拍了拍翅膀,我用腳一蹬樹枝,飛了出去,有人拍了照片,將這一片段記錄下來,我聽見人們在對我說:“再見,要保重!”“要活下去喔!”我回頭看了一下人們,又轉回頭來,留下的隻有一串串晶瑩的淚珠……我想告訴你們說:“地球母親在流淚,在哭泣,作為生活在她身上的子女,我們要尊重她,珍惜她,不能再讓現代文明的滾滾車輪無情地碾過她的身軀了。”

人類要開始思考了,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才能美化它,地球等著我們去改變它,去愛護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