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一張舊照片作文3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突然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那一瞬間,房屋倒塌,車毀人亡,天橋斷裂,一片狼藉,到處彌漫著硝煙。

畫面中有個大約三四歲的小男孩,隻見他的衣服破爛不堪,癱坐在地上,遍體鱗傷。邊哭邊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裏啊!”他無助的坐在冰涼的地上,號啕大哭,想著剛才的一幕幕,父母把他推出去,而自己卻被炸得粉身碎骨。他盯著那片廢墟,多麽希望爸爸和媽媽能夠站起來再和他說幾句話啊!可那永遠隻是幻想,他的父母已經不能再站起來了。

就這樣,他過著飢寒交迫的日子,整天風餐露宿,沿街乞討,此刻多麽希望有一位好心人可以收留他啊!這樣的苦難經歷給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永遠抹不掉的陰影。

這讓我懂得了,我們要維護和平,製止戰爭,不能讓更多的孩子流離失所,失去偉大而無私的父母的關愛。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共創我們美好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