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丁丁的艱苦生活

1937年8月28日,天灰蒙蒙的,5歲的小丁丁正在空曠的廣場上與爸爸撿破爛。突然,一枚飛彈噴射著熾熱的火焰從一架轟炸機上直直的飛下來。

瞬間,轟的一聲,火車站煙霧彌漫。人們的呼喊聲、尖叫聲彼此起伏。丁丁驚慌地奔跑著,呼喚著爸爸媽媽。然而,一切都沒有了,爸爸媽媽全都死了。爸爸被炸得血肉橫飛,媽媽則被建築物給砸死了。

丁丁哇哇大哭,她多麽傷心呀,她多麽想念爸爸媽媽呀!

因為她身上沒錢,飢餓的她隻好走到一個小鎮上。走呀走,求呀求,終于,有一個名叫“方龍”的鞋匠收留了她,從此,丁丁就開始了艱苦而又悲慘的學徒生活……

每天,天剛蒙蒙的亮,疲憊不堪丁丁就早早的起了床,邁著沉重地步伐走向巷口的小攤。

“方龍要求我4點50到的,如果晚來就會挨揍的!”她一邊跑一邊叫道。等她匆匆忙忙來到方龍修鞋店時,老板方龍和老板娘早已站在門口了,他們的表情三分像人七分像鬼的,十分嚇人,丁丁的眼睛裏也充滿了極度的恐慌。她想從他倆之間的空隙鑽過去,然而,還沒等她鑽過去,就被方龍揪住她那枯黃的頭發,向院子裏用力拖去,老板娘還在後面踢了她一腳,丁丁不禁大叫了一聲。狠心的方龍又將丁丁拖到一塊空地上,抽出那胳膊寬的皮帶,狠狠地用力抽打了丁丁一頓,可憐的丁丁淚流滿面,她哭得好傷心、好悲哀、好痛苦……

方龍走了,丁丁跪在地上,哭泣著。她小心翼翼地掀開自己的衣服,小心地撫摸著身體上紅腫的地方,想到爸爸媽媽,她哭得更厲害了,辛酸的淚珠滾落下來,在臉上留下來一道道淚痕。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丁丁仍然挨打、挨罵、挨凍、挨餓、挨……她已經絕望了。

一天中午,那些伙計又去捉弄丁丁,他們讓丁丁去給他們打酒。丁丁低著頭很不情願的走著。忽然,丁丁撞到一位老人,她趕緊誠懇的道歉。抬頭一看,老人臉色蠟黃,骨瘦如柴;丁丁好像一張皮包著一堆骨頭似的,老人看了非常難受。丁丁將她的處境通通都訴說了一遍,老人聽了很傷心,說:“這樣吧,你來我家吧!我會像親孫女一樣照顧你。”“謝謝您了!我也會照顧好您的!”丁丁高興的依偎在老人的懷裏。

從此,丁丁悲慘的學徒生活終于結束了,她和那位老人家過上了相依為命的生活。

終于熬到了解放,丁丁成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女戰士,戰鬥在祖國的邊疆。

北京朝陽區朝陽外國語學校四年級:夢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