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看圖寫作(作文兩篇)

看圖寫作作文兩篇《小貓送傘》《小剛吐了》

【第1篇】看圖說話《小貓送傘》

小花貓有一把花傘。一天,下起了一陣大雨,豆大的雨點從天上倒了下來。青蛙、烏龜、鴨子和大公雞從它的家門前經過。

小花貓拿著自己心愛的花傘跑到青蛙旁邊,小聲地說:“青蛙哥哥,青蛙哥哥,這麽大的雨,淋了會感冒的。你還是拿著我的花傘回家吧。”

青蛙搖搖頭說:“小花貓,我非常喜歡遊泳,不會感冒的,你還是借給烏龜阿公吧。”

小花貓搖搖花傘,對烏龜阿公大聲喊道:“烏龜阿公,瞧您這大把年紀,走得這麽慢,這樣下去,您會生病的。”

烏龜擦了擦額頭上的雨水說:“花貓小姐,我在‘房子’裏悶得慌,是趁著下雨出來散步的,你看,還有‘大房子’幫我擋雨,不會生病的。”

還沒等小花貓說話,活潑的小鴨嘎嘎嘎地叫著:“花貓姐姐,我天生就會遊泳,不會發燒的,你還是把花傘借給最怕水的大公雞吧。”

小花貓一看,哎呀!大公雞還真怕水呀,全身上下濕淋淋的,都快成了落湯雞了。于是,小花貓撐著傘到大公雞身旁。

大公雞感激地說:“花貓小妹,真謝謝你呀!我去接我的寶貝了,回頭再把傘還給你。”

小花貓望著遠去的身影,高興地笑了。

【第2篇】看圖寫作《小剛吐了》

早上,正當大家在認真聽老師講課的時候,突然,“哇”的一聲引起了同學們的註意,原來是小剛吐了。教室裏臭烘烘地,大家看都不敢看了。小剛怎麽了?是不是吃壞肚子啦?大家議論紛紛,驚慌失措,不知該怎麽辦才好。

這時,旁邊的小紅看見了,不慌不忙地跑到衛生間,拿來畚鬥和掃把等衛生工具。

小紅正在認真地清掃著垃圾。這時,小剛慢慢地舒服了,轉過頭來,看見小紅正在打掃,也連忙加入清掃的行動中來。

在小剛和小紅細致打掃下臭烘烘地教室有恢復到原來幹幹凈凈的學習環境。

小紅這種愛護環境,樂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