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看圖寫話:愛的力量

看圖寫話:愛的力量

有一年春天的早晨,陽光明媚,小華、小麗、小東相約出去春遊。他們都備好了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有餅幹、水果、糖、水、糕點。

他們在路上邊走邊吃,突然他們看到了一個坑,還隱約傳出聲音。小華覺得很奇怪,就把頭伸過去看看。原來下面掉進了一隻小兔子!小東問:“這隻小兔子怎麽會掉進去呢?”小麗說:“別管那麽多了,小兔子都急得團團轉了。我們快想辦法吧它救上來吧。”小華說:“用水吧,這樣小兔子就會漂上來,我們就可以把它抱上來了。”小麗和小東異口同聲地說:“這樣不行,會把小兔子淹死的。”小華又說:“那就讓把我們三個人的書包都放下去,讓小兔踩著書包上來。”小東皺著眉頭說:“怎麽你想的都是餿主意啊!這樣做的不好之處有:第一、我們的書包那麽矮,而坑那麽深,小兔子上得來嗎?第二、難道我們三個的書包都不要了嗎?”小華說:“那我就沒有辦法了。”小麗靈機一動興奮地說:“我看咱們把小石子扔下去,讓小兔子順著石子往上爬。”兩個男孩很反對。他們說哪裏有這麽多的石子可以撿啊!這時小東一拍腦袋說:“既然沒有那麽多石子,我們就用土唄!”大家非常贊成。小麗對小東說:“你真是絕頂聰明呀!”小華說:“我們快點拿土吧!”

大家齊心協力幹得熱火朝天。突然小華大叫一聲:“看我找到了一塊最大的土!”小麗和小東高興地跑過來,一看,唉!真是令人失望!原來是一塊又重又大的石頭!無非是外面沾滿了泥土。他們把一塊塊土推到坑裏去,小兔子順著土爬了上來。兔子對著他們搖了搖耳朵,好像在說:“謝謝你們。”接著又張了張嘴,好像在說:“我餓了。”小朋友們就拿出自己帶的食物和小兔一塊兒吃起來。

夜深了,星星困得直眨眼,小兔子已經回家了。三個好朋友站在樹林裏又餓又害怕,因為他們迷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了!這時,隻見他們救過的那隻小兔子跑了過來,嘴裏還叼著三根蘿卜。小兔把蘿卜放到他們的腳前。三個好朋友明白了兔子的意思,就把蘿卜撿起來吃了。接著兔子又帶領著他們走出了這片森林,回到了城市。

“愛”,別看隻是一個小小的字,其實它的意義非常大。隻要你用愛去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愛對待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