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變廢成寶

變廢為寶?第一次聽說的人一定會有些不相信,很多人都說:“廢物終究是廢物,怎麽可能變成寶貝呢?”告訴你們,這可是個大學問,隻要你留心,你一定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變廢為寶。

元旦節到了,媽媽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幫家裏分擔家務。回到家,一進門,媽媽不在家裏。剛剛發現餐桌上擺著幾個媽媽還沒有洗的盤子和碗,我突然想起了媽媽布置的作業,一下子樂了:“太好了,我來幫媽媽洗盤子和碗吧!”我說幹就幹。

剛剛挽起了袖子,拿起碗,慢慢洗了起來,並把碗放進櫃子裏。洗啊洗啊,此時桌上隻剩下了一隻裝過紅燒魚的盤子,盤子裏都是油,摸起來很滑很滑。可我沒有在乎那麽多,抓起盤子,可這盤子沒有順從我了,它就是不聽話,一下子掙脫了我的手。“啪!”這時隻聽見一陣清脆的聲音,我驚慌失措地望著地上摔成了二瓣的盤子,一下子急了,不知所措地說:“怎麽辦?媽媽回來一定會生氣,一定會批評我的,可今天不一樣,今天是元旦節呀!”我的臉垮了下來,可過了一會兒,我卻鎮定地說:“別慌,我自己來想想該怎麽處理。”

時間走得真快,“糟了!”我一下子叫了起來:“媽媽就要回來了,我們該怎麽辦呢?”我馬上站了起來,撿起地上的碎盤子,走向角落裏的垃圾。突然,我腦海裏浮現出了一種想法:“不扔!不扔!我可以變廢為寶呀!”

說著,我從抽屜裏拿出了幾支水彩筆和一盒水粉。我擠好顏料,思考了片刻,過了一會兒,我拿起水彩筆,在盤子上畫出了一條魚的形狀,又加上了魚的小尾巴和眼睛,最後給小魚塗上了艷麗的顏色,“哇!真好看!”我驚嘆地拍手叫道,我又在盤子上畫出一條小魚,看上去十分逼真。我欣賞著自己的作品,不時囉囉地笑著,“這破盤子被我加工後,現在看上去真像件工藝品了。”

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我害羞地走上前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今天是元旦節,本來想在元旦節給媽媽一個驚喜的,可我剛才洗碗時不小心把盤子打碎了,不過我學會了變廢為寶呢!”“喔?盤子摔碎了沒關系的,不過變廢為寶是怎麽回事呢?”媽媽微笑著好奇地問道。“噔噔噔噔!看!”我拿出兩個漂亮的“魚盤”遞給了媽媽,媽媽細心地欣賞著,不時地開心稱贊道:“真不錯,你真聰明,真會‘變廢為寶’呀!這個元旦節,你們不僅幫媽媽做了家務,還做出了這麽漂亮的盤子,真好!媽媽很開心!”

是啊!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可以變廢為寶,比如舊電池、塑膠瓶……隻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變廢為寶,環保就是這麽得容易啊!

一年級:付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