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智救小鴨

智救小鴨

一天,小鴨和小熊在做有趣的遊戲。一不小心掉進了河邊的小坑裏。于是小熊急忙跑去叫來大象、小猴。小猴找來一根棍子,它用尾巴吊到樹枝上,手拿著棍子去救小鴨,可是棍子太矮,夠不著。大象用鼻子夠也夠不著......

聰明的小熊終于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說:“小鴨子會遊泳,我們往坑裏灌水,小鴨子就往上浮,就不上來了嗎?”于是叫大象吸水再往坑裏灌,水坑裏的水越來越多,就這樣小鴨得救了。最後,大家又做起遊戲。

聰明的小熊

一天,小鴨,小熊,小象和小猴,他們這幾個好朋友約好要到郊外玩。 他們來到了一片樹林裏,玩起了捉迷藏,突然,隻聽“撲通”一聲,隨後傳來“救命,救命”的喊聲,小熊趕緊聞聲趕來,往這個土坑裏一看,哎呀!糟糕,小鴨掉進了裏面。這可怎麽辦呀!三個小伙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小猴眼珠子骨碌一轉,計上心來。隻見他找來一個竹竿,然後爬上一棵大樹,把尾巴鉤在樹枝上,然後把竹竿伸向坑裏的小鴨,小鴨趕緊順著竹竿往上爬,可是竹竿太滑,小鴨爬到半截又滑下去了,接連試了幾次,仍是阿婆的鞋——老樣子。 見一計不性,小象又生出一計,原來它想用自己的長鼻子把小鴨從土坑裏拉上來啊!但是小象的鼻子夠不著,還是不能把小鴨子救上來。 正當大家正著急的時候,小熊看見了小河邊的一隻小桶,于是他靈機一動,跑到小河邊打了一桶水來,然後把水往坑裏一倒,嘿!小鴨跟著浮起來了,于是大伙一齊把小鴨從坑裏拉了出來。 四個小伙伴又在一起開開心心地玩遊戲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