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看圖作文

給媽媽洗腳

給媽媽洗腳

從小到大,媽媽不知道給我洗了多少次的腳。每次洗完腳,媽媽總會把我的腳放進暖暖的被窩,為我蓋上棉被,輕輕地親了我一下,把我寄給甜蜜的夢鄉……

又是一年的三八婦女節了,下班後的媽媽臉上沒有一絲的笑容,一回家就躺在床上了。我知道媽媽肯定又在為他班的淘氣蛋傷腦筋了。我看在眼裏急在心裏。想到媽媽每次給我洗完腳後的舒服,我今天也要給媽媽洗一次腳。

我從陽台上拿來臉盆,放了些溫水,小心翼翼地向媽媽的房間走去。“媽媽,我要給你洗一次腳,把你的笑容洗回來。”媽媽聽了我的話,撲哧地笑了:“好呀!你會洗嗎?”“沒問題的,你讓我試試吧!”看到我一本正經的樣子,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眼裏噙著淚花。

我捧起媽媽的腳,脫下媽媽那潔白的襪子,那是一雙怎樣的腳呀!這雙腳上面布滿了條條青筋,腳底結著厚厚的繭子,隱隱約約還能看出歲月留下的痕跡:那可是媽媽小時候,在寒冷的冬天喜歡光腳丫踩在雪地上造成的凍傷愈合後留下的;那又是媽媽年少時下河抓螺絲時不小心被瓦片割破後留下的痕跡;腳背上那三角形的傷疤最明顯了,那是大前年媽媽在家洗碗時,被門上的玻璃扎的……

原來勞累的媽媽也有調皮的一面,我偷偷地笑了。我給媽媽的腳抹上沐浴露,輕輕地搓洗。我要洗去媽媽腳上的污垢,我要洗去媽媽腳上的傷痕,我要洗去媽媽一天的疲勞,我要洗去媽媽心中的煩惱和憂傷,我要為媽媽撐起一片快樂的天空!

突然間,我覺得我自己就是個大人了。擦完了媽媽的腳,我的心裏甜滋滋的,有說不出的高興,媽媽激動地把我摟在了懷裏。

我輕輕地掙脫了媽媽的懷抱,也把媽媽的腳塞進暖烘烘的被窩裏,又在媽媽的額頭上印下一個深深的吻,我也要把媽媽寄向甜蜜的夢鄉……

返回頂部